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一笑命悬。中

今天的bgm不是一笑命悬,但我还是继续用这个标题(。

学生韩信x老师刘邦,具体见前一篇。




喜闻乐见的运动会,韩信难得的精神焕发。

对他来说运动会就是他称霸全校的节日,他在校三年,前两年破了校记录,前一年破了自己创的校记录。今年估计还能再破。

韩信兴奋到睡不着觉,可老天给了他一巴掌。

他们班本身不是体育特别出彩的班级,韩信一个人基本包揽了有一半的项目。结果他在跑男子一百米的时候,脚一抽筋,摔倒了。

好好的第一就这么没了,才拿了个第五。他差点没哭出来。

还是他拖着抽筋的腿跑完的,他们小组总共就六个人,这下决赛是没希望了。

张良小心翼翼的把韩信扶回教室,韩信一言不发,眼眶红通通的。刘邦正在教室里玩手机,本想下去操场看看跑得怎么样,就看着张良扶着韩信进来,身后还跟着几个和韩信关系好的同学。

“怎么了?”刘邦关了手机,帮着张良把韩信扶到位置上。韩信驼着背半天没说话,沉默老久才道了句:“……脚抽筋,没进决赛。”

刘邦哭笑不得,好言好语道:还以为什么事,不就没进决赛嘛,咱们不在乎这些虚的。

“你懂什么。”

韩信低着脑袋语不惊人死不休,刘邦的笑容就这么僵在脸上,弯着的嘴角也回归原本的平度,他看着沮丧的韩信,张良顿觉不妙,说。

“你怎么能这么说刘……”“没事,我向你道歉。”

他话还没说完一半就硬生生被刘邦打断,张良错愕的扭头看向刘邦,刘邦的表情并非他平日不正经的样子,目光严肃,他注视韩信,双手捧住韩信的脸强迫韩信直视他。

“你没进决赛,这是不可抗力,你没必要自责。”刘邦的声线低沉,带着他独特的磁性,“我刚刚擅自否定了你的努力,这是我的不对,我向你说对不起。打起精神,大不了我们在场外给别的同学加油,跟别的班比大声。”

说完他顿了顿,又笑出来:“要不是我自己也报了教师组一百米,不然我还想上去替你跑。”

韩信看着他,面无表情的,他感觉到视线逐渐模糊,滚烫的泪珠就这么直直的掉下来。

他不想哭,特别是在这么多同学的面前,在好朋友张良的面前,在刘邦的面前。可他忍不住,他控制不住眼泪的溢出,他有些讨厌眼泪:这难道不是软弱的象征吗?为什么人类不能好好的控制它们呢?

真是烦人。

刘邦拿出纸巾给他擦干净,一边嘟囔着这么大人了还哭,一边细细擦拭干净了。韩信盯着那片模糊的紫色看,好像全世界都是刘邦的指甲油的味道。






2016-10-28 热度(81) 评论(2)
评论(2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