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新坑的脑洞

合集,信邦,教廷特使x圣殿之光

年下,韩信是刺客组织的孩子

勉勉强强发几个片段吧,会从头到尾重新写的




“…多可怜的孩子啊。”

张良看着于摇篮之中啼哭的婴儿,怜悯的抬手抚上他的脸颊——即使这双手沾上了他的父母的血液。

“主教的意思是,想抚养他吗?”

刘邦提着剑踱步而来,那剑上满是血与尘土,火光映照着他蓝色的眼睛发亮,遵循着“仁慈”天父意愿的骑士长低声笑笑。

“真没想到主教大人这样冷冰冰的人也喜欢小孩子。既然是你的意思,那就收养吧。刺客异教徒的孩子,肯定…独有天赋。”

…!

韩信再一次从梦中惊醒,他喘了几口,抬手抹去额上的汗珠。

又梦见了……

他从床上起身,替自己穿戴整齐——若是邋里邋遢的免不了又要被主教大人,他的养父张良给批评一顿,还有可能关进忏悔室里对着天父的脸发呆。

噢,我不该有如此不敬重的想法。韩信拍了拍自己的脸好让自己冷静下来,提上长枪走出卧室。


“…。”

他瑟缩着,疲惫地靠着刘邦的背——火炉那暖光与发散出来的热量与噩梦之中一模一样,导致他不敢接受那温柔的火。他只敢汲取来自骑士长的体温,和身上厚重毛毯困留住的温度。

“冷吗?”

刘邦扭头,抬手摸了摸这个他一手带大的少年,与最初脆弱不堪的婴儿不同,他的孩子早以成长为了让人瞩目的,耀眼的特使。

他英俊又冷静,忠诚而听话,不失为他的骄傲。

“还好。”

韩信蹭了蹭刘邦的手,沙哑地应了一声。他抬了抬布满血丝的,湛蓝的眼,看向他所恋慕的,尊敬的骑士长,再度将视线移回了刘邦那只带着手套的手,目光涣散。

那上面全是他刺客父母的血液。


“和我走吧。”

他紧紧攥着骑士长冰冷的手,力气大的吓人,炉火的火光映着特使湛蓝的眼,混入了一些暖意,与恳求。

刘邦对上他的视线,悄悄咽了口唾沫,默不作声。

“离开腐朽的教廷…你该知道那些恶心的贵族早就想对我们做什么了——仁慈的主所爱的世人之中没有我,也没有你的位置。那么为什么我们不离开?”韩信说着又靠近了一些,他手心的温度不断流进刘邦的身体里,让刘邦感觉暖和了一些,可特使眼中的迫切让他感到了不安全。

“只有你才是我的信仰,刘邦。”

这是他十几年人生之中第一次如此称呼他所敬重又恋慕的那个人,在心底,在梦境中,在无数个寒雨淋撒的夜晚,在所有他偷偷注视骑士长的时刻。

“我们走吧,好不好?”

他几乎是在哀求了,面上的笑容艰难又僵硬。他心底的坚持越来越动摇,只求他所思慕的人能够答应他无理取闹的要求,随他离开这个食人血肉的地狱。

“……主啊。”

刘邦最终还是喃喃般道出了两个字,将他最挂念的,最疼爱的,也对他抱有同样情感的少年拥入怀中。

“原谅我的背叛吧。”

韩信怔愣了片刻,双臂死死抱紧了骑士长的胸膛,泪珠不受控制、争先恐后地从眼眶里滚出,砸在地上。






2017-03-23 热度(92) 评论(9)
评论(9)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