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猫与仓鼠。

没写完的,随便搞搞

月考完填

张良第一视角,孟加拉豹猫韩信x紫仓刘邦

有拉布拉多萧何






我蛮喜欢小动物的。

家里有一只孟加拉豹猫叫韩信,拉布拉多犬叫萧何。我总寻思着是不是少了点什么,直到某天路过宠物店,看见了一只紫仓。

不得不说……在它的同类中算是比较大只的了,在一堆毛球球里挤着,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我,可怜的很。

养仓鼠的费用撑死不过一两千,可比韩主子的花费少得多。我一心软就买下了它,可当我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仓鼠用品,口袋里揣着一只仓鼠的时候,陷入了沉思。

韩信是纯种的孟加拉豹猫,虽然比较温和但精力充沛,我难保它会不会把它们的新朋友在入住第一天就玩死。

我颤抖着开了门,萧何汪呜着冲过来扒着我的腿,可眼睛一直盯着我的口袋看。我将那只仓鼠从口袋里抓出来,仓鼠有些不安的在我的手心里打转,显然是对下边那头庞然大物感到了恐惧。

我只好把它放进鼠笼里去,萧何对着鼠笼扒拉半天就跑掉了,可我自从进门之后就没见着韩信——也许是在睡觉吧。我才稍稍放心地将仓鼠放进仓鼠球里让它跑跑。

它还算乖巧,我也放心了,转身钻进厨房里磨咖啡。

仓鼠就叫刘邦好了。我想。

“喵。”

我扭头,看见韩信扒拉着那个球球踱进了厨房,它的眼睛里有些亮闪闪的,也许是因为找到了新玩具的兴奋——说实话,有时候韩信真的不像一只猫,而像一个人类。它很少会对着动来动去的东西傻追,除非是真的有兴趣或是活物,否则它很少去追逐。

我从刘邦那两粒黑豆似的眼睛里收到了它的求救信号。

“喵呜。”

韩信眨了眨眼,又趾高气昂的推着球走了,它也许是在我面前炫耀一下它的新玩具,仿佛这是它的战胜品一般。

也许它们会相处的很愉快,但愿吧。


2017-03-15 热度(128) 评论(9)
评论(9)
热度(1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