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谁告诉你小美人鱼都是母的?

科学家的孩子韩信x人造人鱼刘邦。

具体见前。




他如往日一般,进入实验室。

水箱比起十年前的那个要大了很多,随着身体成长与天性本能,刘邦越来越不满足于原本那个小小水箱,吵着要一群实验人员给他换一个大的。一群人可宝贝着这唯一一条人鱼,祖宗说什么就是什么,给他换了一个几乎占了实验室一半体积的大水缸,刘邦老兴奋了,换水缸的那天他窝在比十年前高了一大截的韩信怀里,看着一群人忙上忙下给他安新水缸,哈哈大笑。

真是有做暴君的潜质,只可惜现在是社会主义制。

等水灌满了水缸,韩信抱着刘邦走上安在一边的台阶,还没等韩信把他放下来,刘邦一下就跳进水里,溅了韩信一身水。韩信的父母在旁边笑,其他几个实验人员也是。韩信蹲在小小的平台上看着起伏的水面下映出刘邦扭曲的身影,湿哒哒的衣服贴着身体使他的体温下降些许,有些冷。

“真爽!”刘邦从水里探出个脑袋对韩信笑,他摆动尾巴游到韩信面前,韩信挤出个笑,去摸他刚剪掉的头发。

刘邦原本是长发,前段日子剪短了。

刘邦也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忽然要给他剪头发,韩信也不知道。刘邦觉得这样还算方便,怂恿着韩信也剪头发算了。韩信摇摇头,不愿意。

刘邦扯着韩信的手要他下去陪他一起游泳,韩信正准备脱衣服,扭头就看见下面的父母脸色阴沉。

“不准去,阿信。”他的母亲语气不善,刘邦一脸茫然,韩信也是。但韩信是个听父母话的乖孩子,他只好乖乖呆在台上,和刘邦聊聊天。

“今天时间到了,我们回去吧,阿信。”

他的父亲出声提醒道,韩信愣了愣,伸手摸了摸刘邦被水打湿的脸颊。刘邦任他摸,咧咧嘴露出尖利的牙。

那是能将人撕碎的武器。

“那我走了,明天再过来。”“好——。”

韩信下了台阶,跟着父母还有一干实验人员走出实验室,他偷偷扭头去看刘邦,发现刘邦也在偷偷的看他。


刘邦和所有的生物都不一样。

他不是人类,不是鱼,是人造生物。任何生物都该有个父母,或者单亲家庭也不错,可刘邦没有,从有意识的那一天起,他就居住在这个大水箱里。

那些长得和他很像,下半身却截然不同的生物叫做人类。他们对刘邦很好,要吃什么就给什么,但相对应的,刘邦常常要回馈些东西——指甲,鳞片,皮肤,血液。

每次从试验台上下来后的他总是被细密的疼痛吞噬,他只喜欢缩在缸底不爱动,似乎这样缩着能让他好受一点似的。

直到那个红头发的小男孩闯进了实验室。

他趴在水缸玻璃上仰着头,眨着蓝色的眼睛。

“你是什么?”

都十年过去了,本来比刘邦更小的他长得比刘邦更成熟,也更稳重了。反倒是刘邦,还和十年前一样小孩子心性,也怪这些实验人员都把他当宝贝似的宠着,除了采取样本的时候。

当然最近一次采集的样本是头发,这也让刘邦少受些折磨。

他躺在水缸底去看天花板上的灯发呆,想。

如果这种日子这么过下去该多好。




我想问你们雷不雷人鱼生子。

2016-10-30 热度(123) 评论(9)
评论(9)
热度(1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