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摸鱼和被摸的鱼。

科学家的孩子韩信和试验研究人造人鱼刘邦。

这定语也忒长了…等有空会写个后续,吧。





韩信看着实验室正中央的大水箱。

它在苍白的灯光照耀下在地面上投出莹莹的蓝光,一个灵活的身影在水箱中穿梭。紫色的长发顺水飘动,同色的鳞片耀眼夺目,个子小小的韩信跑过去趴在水箱的钢化玻璃上去看那条人鱼,人鱼也看见了他,游下来学着韩信的姿势趴在钢化玻璃上,一人一鱼四手重叠。

“你是什么?”韩信问道,人鱼似乎听不见他的声音,想了想指指上头,一下游上顶端,半个身子趴在水箱边缘,笑盈盈的看着韩信。

“你刚刚问我什么?”他的眼睛也是紫色的,就像极品的紫水晶。模样看起来比韩信大了一点,像是幼年的人鱼。

“你是什么?”韩信个子太矮,试图踮脚却够不到人鱼。他干脆老老实实地站在地上,人鱼身上的水滴在他身上有些冰,干脆抬手抹干净。

“我是人鱼呀,你没看过《海的女儿》吗?”人鱼耸耸肩:“虽然我不是母的。”

“……你不是女孩子吗?你有长头发。”韩信眨了眨眼,人鱼忽然大笑起来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:“你也有长头发!你还梳辫子呢!你是女孩子吗?”

“我当然不是女孩子。”韩信有些生气,这家伙说话也太不客气了——他怎么看都是个男生,怎么能说绑了头发就是个女生呢?

“阿信,你在里面吗?”

韩信的妈妈走进实验室,就看到她儿子站在水箱前仰着脑袋和那个试验品在说话,她笑了笑,将小小的韩信抱起来走上一边的台阶,以便他可以近距离的观察人鱼,韩信眨眨眼,伸出手去碰人鱼的脸颊。

软软的,滑滑的。

人鱼看着他的手,呲了呲牙。比人类更为尖利的牙吓坏了韩信的母亲,她下意识往后退开好几步,险些摔倒,人鱼哈哈大笑,一下潜入水箱中。

“小鬼,我叫刘邦。”人鱼躺在水箱底,没有张嘴,韩信却听见了他的声音。“你叫什么?”

“韩信。”韩信小小声的说,韩信的母亲有些疑惑的看着他:“阿信?”

“那我们就算是朋友啦,以后过来找我玩啊。”刘邦隔着玻璃对他笑笑,韩信眨了眨蓝色的眼睛。

“没什么,妈妈。”他对他的母亲说。




2016-10-29 热度(74) 评论(5)
评论(5)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