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一笑命悬。下

学生韩信x老师刘邦,具体见前。

有炮灰女友出现,避雷。





韩信注意到,刘邦的指甲不再是紫色的了。

他问刘邦,为什么要用洗甲水洗掉,刘邦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的笑笑——他交了个女朋友,女朋友不喜欢他涂指甲油,所以他就洗掉了。

过了一个月,韩信去刘邦家里补课,刘邦显然是睡过头了,顶着鸡窝似的脑袋给他开门,往大敞的睡衣领口看进去,锁骨上几个红艳艳的印子清清楚楚映入韩信眼里。

他没说话,刘邦对他道歉顺便打了几个哈哈去洗漱,韩信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咬了咬嘴唇。

也对,这才是他该有的人生。

娶妻生子,教出许许多多的学生,桃李满天下,最后平静的离去。他不应该因为韩信一厢情愿的情感而被绊住脚,不应该被他人背上一个“师生恋”的贬义标签。更何况韩信是个男生,女生也就算了,师生恋也就算了,两个男人能有什么好下场。

说到底不还是他自顾自的情感,亦或是他的错觉——少有被人如此关心,连父母都很少给予的关怀,让韩信误以为这就是恋爱的感觉。

但他不想放弃,他从不做无法实现的梦,他只需要等待一个时机……

能够一击必杀的时机,能够一举拿下刘邦的机会。


结果有一天刘邦怏怏的毫无精神,上课也不复平常欢脱快活,死气沉沉的样子惹得一群学生也不对劲了。

但他们还是忍着,下课了之后韩信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想走的刘邦,眨了眨眼睛:“刘老师,怎么了?你今天好像不高兴。”

“别提了……”刘邦沮丧的说:“女朋友跟我分了,我又成光棍了。”

这话的声音不大不小,几个同学听到了都咯咯偷笑,韩信面无表情,心里乐得都快开花了。他尽力压下想要上翘的嘴角,让他的脸看起来特别僵硬古怪,刘邦看了他一眼,也没说啥,幽幽的叹了口气。

“没事,女友会再有的,别难过。”韩信一边安慰他,一边偷想。

女友你是不能有了,你只能有男友了。

而且只能是我一个。


但韩信自己都是个恋爱白痴,人家刘邦好歹大小也谈过两三次,他是个恋爱战场上的新兵蛋子,和打了几次败仗的刘邦,半斤八两。

他特地上网百度了一下如何追一个男人,结果全是女生角度的。这也不能怪百度,这世界就是这样,更何况有好几条看得韩信浑身起鸡皮疙瘩。他搓了搓手臂,看见老妈给他新买的一套卷子。

……不就是追数学老师吗,追着他问问题缠着他也许可以吧。

于是韩信的补课时间从周六的上午变成周六全天,死皮赖脸的赖在刘邦家里蹭午饭晚饭。刘邦也不介意,反正他都是自己一个人住,两个人比起一个人更好做饭,不用担心菜做的太多一个人吃不完。

但韩信很快发现,这么做根本就没什么用,再加上时间一周一周的过去,他们这种高三生时间是按秒算的,距离离开刘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。

再不做出些改变,他就真的没有机会了。

韩信跑去请教他的语文老师——李白,这个天天被各种各样妹子追着跑的家伙,浪漫主义就是浪漫主义,比傻兮兮的去追厉害多了。李白头头是道的给韩信讲了一堆泡妹技巧,韩信听得云里雾里的还是傻兮兮的点头,等韩信跑了以后李白才发现有什么不对。

“我操,臭小子你早恋啊?!”


韩信寻思着选哪个方法好,想来想去,果然还是秉承着“要抓住男人的心应该先抓住他的胃”的观点,给刘邦送了一盒巧克力。

“嚯,忽然想起来要孝敬我了?”刘邦拿着巧克力盒子笑嘻嘻的打开,盒子里一颗颗巧克力用锡纸包好,每颗巧克力里头还特地藏了一张纸条,只有打开以后才知道纸条上写了什么。韩信点点头:“这不快毕业了,送你点礼物咯。”

刘邦一边感叹毛头小子也长大了,回去嘴馋,开了一颗,纸条上写着:“我喜欢你。”

他惊讶,自己运气这么好,怎么随便吃一个都是这么暧昧的话。一边嚼着巧克力,他又开了一颗准备吃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刘邦觉得莫名其妙:怎么又是这句话,按理说这种巧克力里的纸条不应该一句话只有一张吗?他定睛一看,那是手写的字体,恰巧与韩信的字相符。

他慌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“我喜欢你。”

每一颗巧克力里的纸条,都是这句话。

刘邦抱着巧克力盒子坐在地上发愣,自己的学生喜欢自己,两个人性别还相同。这种事实放在谁身上都有些难以接受,好在刘邦不是一般人,他很快就冷静下来,一边念叨着“什么破事都没有”一边去冲了个冷水澡,洗完出来看微信,韩信的消息赫然就在最上方。

“刘老师,巧克力吃了吗?”

废话,你个兔崽子还有空玩手机。刘邦骂骂咧咧,回了消息。

“吃了,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,我喜欢老师。”

刘邦对着手机,没说话。他看了眼状态栏,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,像是一个世纪那么长,刘邦看着他像是要说什么很多很多的东西,打了又删,删了又打,最后只有短短一句话。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除了苍白无力的字句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刘邦莫名想笑,又莫名的无力。

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韩信。

“明天再说,你作业写完了就去睡觉。”

他发完消息就退掉了微信,盯着发亮的手机屏幕发呆,直到它自动锁屏后才爬上床睡觉。

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小小年纪不学好学别人搞师生恋。刘邦暗暗想,手放在剧烈跳动的心口处。

有点难以呼吸。




2016-10-29 热度(111) 评论(4)
评论(4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