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【信邦】开咖啡厅的血猎和爱吃西红柿的吸血鬼。

这章比较心塞。

赵云是女生,女生,女生。具体见前两章。



刘邦以不想去上班为借口,在家里呆了好几天。

原本韩信也只是以为他想睡觉也就由他去了,说白了让刘邦跟着他去店铺也只是方便喂他,但时间久了刘邦进食的频率也越来越少,有时候一个星期都可以不吸他的血,这让韩信松了口气,总算不用狂吃补血的食物了。

可某天早上,习惯被刘邦抱着醒来的韩信却发现一如既往的紧缚感消失了,他睁开眼,本该躺着一只吸血鬼的地方空空荡荡,床头柜上留了张纸条,是七扭八歪的字迹,和一支没有盖上笔帽的笔。

——“我回去了。”

韩信不知道他的回去是去哪里,他一直自认为自己很了解刘邦,比如他爱吃西红柿,也喜欢趴在他背上打哈欠,喜欢看综艺节目,也对他的长发很感兴趣。

可韩信不知道他生前过着什么样的生活,在什么样的绝望下被初拥,在什么样的月色下猎食,在如何寒冷的深夜中躺在棺材里,在何时何地,眼中倒映的是要将他烧灼成灰烬的火焰。

他自信自己了解他,可等刘邦走了以后他才发现自己对刘邦几乎称得上陌生。

或许是这只吸血鬼总是呆在他身边,让他误以为这是个无害的宠物似的,仿佛呈现在韩信眼前的就是他的所有,可韩信错了,错的一塌糊涂。

刘邦从来不是什么无害的宠物,他是吸血鬼,是他的对头。

韩信沉默了,被名为“一无所知”的胶带狠狠粘住了嘴。


刘邦狼狈的逃回了他原来的住处,郊外一栋传说闹鬼的别墅。

又一次躺回硬邦邦的棺材里,刘邦忍不住怀念起韩信家里那张柔软的大床,还有韩信身上对他来说有些烫人的体温。他躺在棺材里翻来覆去睡不着,望着外头发亮的月亮发呆,最后归结于是月亮太亮,抬手一拉将破破烂烂的窗帘拉上。

他开始想起可以看搞笑节目的电视,想起韩信家里那把明晃晃的菜刀,韩信家里吃不尽的西红柿,韩信给他买的衣服,还有韩信。

他想韩信了。

明明已经停止运作的器官似乎与韩信对视的一刻都开始活动,他逐渐变得像一个人类,像人类一样一日三餐,像人类一样上班工作,像人类一样大笑,像一个人类一样开始喜欢一个人。可他是一个吸血鬼,不是人类,再怎么像人类,他仍然与人类之间有无法逾越的鸿沟,就像他和韩信一样。

就算被狂暴的人群团团围住,被捆着绑在火刑架上,炽热火焰蔓延上躯体,人群之中自己的母亲在下面失声痛哭,他也仍然是平静的样子。就算有“心脏”在,他也死了。

当一个吸血鬼很不错,死了就死了,除了渴望血液之外没什么不好。

他没有去报复那些杀了他的人,反倒要感谢他们,是他们让他体会到当个吸血鬼的美妙滋味,这感觉的确再好不过。

可他现在开始痛恨那些人了,如果他是个人类,是否就可以对韩信说出那三个字了?

他忘了,没有那些人,他不可能“活”到现在。

其实当个吸血鬼还是很不错的,只是不能和喜欢的人类表白。刘邦想。

不过这样仍然还是很痛苦。


赵云一脚踹开旧城堡的大门,被灰尘呛得咳嗽。

随着一声巨响映入她眼帘的是破烂的大厅,顶上的水晶灯早就落满了灰,她扇了扇口鼻,捂着鼻子走进城堡。今晚她刚完成一个任务,恰巧看见这个古怪的城堡想随便来看看,听说韩信家的吸血鬼跑路了,顺便看看在不在这里头。

她和韩信一样是个血猎,只是韩信退休了,她没有。

她转了整个古堡一圈,居然还真找到了那个眼熟的家伙。刘邦躺在棺材里呼呼大睡,因为棺材狭小才不得不安分的躺着。她伸手去掐那家伙的脸,吸血鬼慢悠悠睁开了眼,坐起身。

“哎,你不是韩信家的小姑娘嘛……”他伸了个懒腰,扒在棺材边缘看着她。“怎么跑这儿来了,这地方你不应该来啊?”

城郊周边是一片墓地,而且是城郊,基本晚上是不会有人过来的。赵云耸了耸肩:“我只是执行任务,过来看看。你怎么在这里,韩信都难过死了。”

“……啊?”刘邦反而一脸迷茫的看着她,眼睛里全是懵逼两个字。

“你们不是都在一起了吗,怎么还闹别扭,还不赶紧回去。”赵云伸手弹了他个脑崩,刘邦就这么愣愣的被弹,半晌才抬手摸了摸脑门。

“可,可我没和他在一起啊。等等,你以为我们在一起了?”

“哈?信哥这手段不行啊,都多久了还没把到手。”赵云闻言露出副嫌弃表情,要多嘲讽有多嘲讽:“他看你的眼神腻得我都有点想吐,你没看出来?”

韩信看他的眼神腻得赵云想吐。

刘邦傻了。

感情他俩是双箭头?




下节预告一下。

韩信:我来抓人了。

2016-09-27 热度(112) 评论(10)
评论(10)
热度(1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